close

我熱愛鹹派!

一種食物中吃的到滑、嫩、酥,還有各式各樣依主廚創意而生的內餡!

再搭上茶、咖啡 ; 可以當正餐,下午茶吃也不覺過量。多麼令人醉心的小東西!

今天來到的這家【 Maple Maple Cafe 】

鹹派受到許多網路饕客好評,*楓糖也是店家的主打。

楓糖耶!加拿大楓糖夾心餅乾是少數讓我迷戀的甜餅,

在這家咖啡館,*楓糖是整家店的軸心,從飲品到手製餐點,都有它的影子。



店家走的是溫馨歐式鄉村風格,小黑板上寫著店內提供的餐點與優惠時段。


一近店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( 我愛的 )鹹派與當日甜點。


別忘了要抬頭瞧瞧吧台後方的直立黑板,不定期會有新菜和限定料理推出 ;

 店內也提供酒類飲品和餐酒小點,2F還設置*紅酒機!!!

這老闆太神通廣大了!我愛的他通通全包了 XD


[ Menu ]

 

 


楓糖拿鐵大杯($160 )

輕柔綿密的奶泡連同底下咖啡一起入口,

楓糖的甜氣混著奶香在口中一同迸發,好喝極了!

楓糖乃從楓樹的汁液採集而成,是大自然的甜味劑。

入口帶有微微焦香氣,嚐起來像是蜂蜜與焦糖的綜合體。

店家拿捏的甜度恰如其分,放久涼了,美味依舊,一大杯喝了見底,還不覺得膩。


洋蔥培根鹹派($130 )

重頭戲鹹派來了!

甫上桌就嗅到陣陣裹著楓糖味的蛋香,

入口香濃滑嫩,咀嚼餡料時焦甜香不住在口裡蔓延

不清楚是店家先將餡料和楓糖一同下鍋烹調,還是後來製作鹹派時才加入楓糖提味,

總之一個派裡,甜、鹹、奶香三者合作無間,誰也不搶誰風采。

派皮不油,是鬆脆的,不做過多添加的口味。

許多女生怕胖,吃派只單吃餡料,因為一般派皮要香,要酥,非得加上不少油。

這派皮毋需忌口,但建議一口餡料,

搭上少許派皮一同吃,很是合宜。單吃,則稍嫌乾口。


燉牛肉 , 麵包($250 )

燉牛肉會附上半塊烤過的法式麵包。店家貼心幫你切了一道開口:

喜歡豪邁吃法的,以麵包夾燉肉,淋上一些香濃的燉汁,大口咬下,很是過癮!

我則是徒手撕下一口的量,沾著醬汁食用,再將燉鍋裡頭餡料單獨品嚐:

燉的入味軟爛的紅蘿蔔、綿密鬆化的馬鈴薯、最後是柔韌濃郁的牛肉。

餐點皆是走精緻路線,份量不多。

 


提拉米蘇($150 )

提拉米蘇也是必點餐點!口感柔滑香濃,酒香味夠重( 重點 ),好喜歡!


除了食物好吃,會讓我想久待的原因,不外乎是店內的呈現的氛圍:

一樓明亮舒適我大多喜歡待二樓,有種回到閣樓小窩的安全感。

 


我最喜歡靠近酒櫃的沙發區,後頭提供插座,椅背後方三三兩兩的抱枕也讓我倍感安心。

牆壁與沙發選擇溫暖自適的基調,店內的背景音樂也多是讓人放鬆的小品,

若沒有客人在外等待用餐,店員大多不會趕你。

往往一屁股坐下就不捨得離開,帶上幾本書假裝一下文青,

偶爾抬頭望著頂上的那一盞螢燈發呆,也是一種享受。


店內的廁所也值得讚許!竟然在內發現大多在星級飯店才會出現的擦手巾!

進門右手邊的燈泡示意圖也相當貼心可愛。

唯一硬要挑剔,馬桶沖水系統不太給力,

建議多花上幾秒按壓沖水鈕,能減少後來使用者的麻煩。

 


【 二訪餐點 】

私心喜歡這家店,所以沒過幾天又跑來了。

楓糖南瓜派-季節限定( 價錢忘了 )


濃郁充滿自然甜香的南瓜餡、甜而不膩的焦糖奶油醬,

搭上給的大方的核桃,樣樣都對我的味,太喜歡了!


楓糖奶茶($150 )

奶茶也絲毫不遜色,跟拿鐵比起來甜度較高,喜歡楓糖甜味的朋友不要錯過!

打開杯蓋可見到茶包,對使用這種沖泡方式的奶茶味道都特別香濃的原因相當好奇,

我尤愛的*金礦奶茶,也是同種方式製作。



另一款的限定奶茶,正確名稱倒是忘了,依稀記得裡頭有楓糖茶凍




楓糖派($150 )

甜度稍高,以楓糖醬和核桃為主體。


楓糖里肌三明治($180 )


等愛的女人($無價 )XD


【 心得 】

很多小細節上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,

食材的選用大多是有機及無農藥蔬果,自然的鮮甜是吃得到的!

不管是餐點或飲品皆屬水準以上,環境不論辦公洽談、約會聊天、看書寫作都相當適合,

平日下午茶時段2:00 - 5:00,點甜點還可獲得飲料半價優惠噢!

【 不點會後悔 】
*培根洋蔥鹹派
*提拉米蘇
*楓糖南瓜派( 季節限定,不定時推出 )
*楓糖拿鐵


- 店家資訊 -
【 Maple Maple Café 】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10號之5 ( 鄰近永春捷運站3號出口 )
電話:( 02 )8789 - 0550
營業時間:( 週一 ~ 週四、週日 ): 12:00 - 23:00,( 週五、週六 ) : 12:00 - 24:00
FB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plemaplecafe/
Maple Maple Café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
    老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