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簡單和單調是兩碼子事。

對我而言,有主食,就得有菜,肉,湯品,缺一不可。

所以一個人往往想吃飯時,便當是不二選擇。

不然寧可蒸顆老饅頭,肚子餓到咕嚕叫時扒上一口,也是何等美味!

中式便當吃膩了,來個港式換換口味。

說也奇怪,同樣是肉飯菜湯,但味道就是大相逕庭。

1976是位在東區的一家港式粥麵點心館,一直很喜歡這類型的餐館,

選擇多樣,甜鹹盡包,肚子若餓,可點上一碗粥飯,抑或撈麵 ; 

只是想解解饞,也有小點心可供選擇。

友人頻頻推薦老火粥,但先前嚐過*老友記的豬肝粥,美味無比!

一是很難相信有比他強勁的對手,二是其實我也不愛吃粥,

若是不合味,肯定只嚐一口又擱在一旁,推說飽了。

不想背上浪費的罪名,滑滑手機上部落客寫的食記,大家頗推撈麵,又看見圖片:

一碗滿滿肉菜的飯上,鋪上一顆鮮嫩欲滴的半熟蛋,食慾因而被挑起,

因此也不顧減不減肥了,點了排骨鳳爪飯($130 ) 牛腩撈麵($140 )


熱茶之後,很快的上了例湯

這湯只有點飯與麵類才會附上,粥與湯麵類就沒這小確幸了。

可能若是客人吃的乾口,便可喝上一口湯,潤潤口,戰力才維持的久。

港式煲湯一直是我最愛,雖然嘴沒那麼厲害,能喝的出它裡頭是用了多少豬骨雞骨去熬,

還是燉煮了多久才有這般濃郁甘甜的滋味,

只知道這湯不單使人開胃,還會讓人想一喝再喝。

最棒的是,可以無限取用!有禮貌的跟店員說聲,熱氣滿溢的湯品便再次上桌。


撈麵是店內招牌,尤其*薑蔥撈麵,菜單上自豪的寫著招牌中的招牌。

但難以捨棄最愛的牛腩,便還是點了牛腩撈麵

甫上桌,迫不及待捲了一口麵嚐嚐,蔥油味在口中四溢,

便知道幸運之神還是站在我這邊,點對了!

果真店家沒捨棄任一讓招牌口味表現的機會,

讓貪嘴的客人怎麼吃,都能嚐到店家的得意之作!

這麵體每口咬下都是驚喜,韌度十足又彈牙,

拌著香味撲鼻的油蔥一同入口,就是簡單卻又不單調的好味道!

據說好的撈麵不帶有鹼水味,細細品嚐還能吃到蛋香

我得老實說我一送入口就大聲讚好,接著就是一陣吸哩呼嚕。

( 勸說自己,能如此吃的忘我,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好撈麵了! )


途中店員提醒可以拌入店內特製辣椒醬

我才稍稍停口。果真拌入更刺激味覺,口口香韌有勁,嗜辣者不容錯過。

但建議還是跟店家要個小碗,一碗加辣,一碗維持原味,

其中之一若是吃的無聊,還可換換口味,不亦樂乎。


排骨鳳爪飯更是色香味俱全,不知是否店家碗盤選的好!?

不過就是肉蛋加個幾片葉子,這印著金色1976的黑底碗公,讓食材顯得更加誘人。

戳破蛋黃,讓蛋液傾瀉而下,沾附上粒粒光潔油亮,

軟硬適中的米飯,我絕對可以吃下第二碗,絕對!

鳳爪也是滷汁浸透,鹹中帶甜,輕輕咬下便骨肉分離,

有些軟骨甚至能一併入口,軟爛爽脆口感一次滿足!


店內環境值得一提:廚房採開放式,除了員工手腳俐落乾淨外,

處理食材的料理桌與地板也相當整潔,大大加分!

此店必再二訪!好想試試它的*白灼三寶( 魚片,粉腸,豬肝 ),

還有點心類的*蘿蔔糕和*冰火菠蘿油,怎麼辦,*撈河粉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…


店家資訊

【 1976 道地香港美食 】

電話:02-2777-1976( 這號碼,特地去買的吧!)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1號(鄰近捷運忠孝敦化5號出口、涓豆腐旁 )

營業時間:11:00 - 21:30 ( 全年無休,下午無休 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老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